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微评

危难时刻见担当!最美逆行照刷爆朋友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邓小红 唐守伦 张晓东 2017-08-16 09:5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九寨沟抗震救灾一线,一张“最美逆行”的照片意外在微信朋友圈刷屏。照片中两侧的山体正在塌方,有人提着背包跑过塌方路段,而一名武警战士却向正在塌方的位置跑去。

  邓小红:看到最美逆行照片,笔者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心疼。每逢天灾,最美的逆行永远是人民军队的标准配置,穿军装的身影永远是灾区人民最有力的依靠。灾难无情,大爱无疆。因为有了无数像照片里面对灾难逆行的人群,当人民群众一次次处于危险中的时候才会获得重生,财产得以保护。有了他们,人民群众心里踏实,有了他们,中国才越来越强大。他们是人民群众心中最可爱的人,他们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

  唐守伦:一个背影也能给人民多一份保障和希望。灾难面前,军人不顾生死,义无反顾挺身逆行的举动,给受灾群众带来安全感和踏实感,感动着越来越多的人。我们有理由相信,灾区“最美逆行”所体现出来的力量,正是人民军队不断强大、民族不断前行的动力,有军民携手、众志成城的决心意志,我们一定能战胜地震灾难,打赢救灾这场硬仗。

  张晓东:“逆行”还在继续,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灾区发生,正是有了这些可爱可敬的“最美逆行”者们,才让我们的灾区群众“心终于不再摇晃了”。有各路救灾力量的互相支援,有全国上下凝聚起来的合力,有中华民族在大灾大难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汇聚成的无所畏惧的磅礴力量,我们战胜了一个灾难又一个灾难,最终我们会从抗震救灾的胜利走向重建美好新家园的新胜利!

关键词:九寨沟,最美逆行照,担当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