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开创河北发展新局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红玲 2017-08-06 09:1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1日至8月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2日《河北日报》)

  众所周知,理论源于实践,高于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是通过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从而为继续带领全国人民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聚起强大信心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之深,范围之广,博大精深。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总结了五年来改革纵深发展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时间,是砥砺奋进的5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团结带领全国各级人民勠力同心、创新务实、扎实苦干的五年。从“四个全面”到大国外交,从“老虎、苍蝇都要打”的从严治党到解决人类问题的中国方案,中国共产党人用责任与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发展韧劲,不仅赢得了民心、军心,更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个人以为,这些前所未有的成就归结到底,就是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坚不可摧、锐不可挡的政治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只有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才能在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牢牢把握正确的目标与方向。也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和新的伟大工程,才能确保我们这个拥有8000多万成员的党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仅仅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检验一名党员政治立场、政治信仰的一把重要标尺,每名党员只有以绝对忠诚、绝对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才能有效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形成强大的思想共识,才能带领全国数十亿人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扬帆奋进。放眼燕赵大地,河北的全体党员干部,唯有深刻认识、深度把握、勇于实践,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到本职工作中,突出全省工作重点、补齐发展短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北京冬奥会、治理大气污染、推动脱贫攻坚等重大工作面前,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新局面、新成就,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郭红玲)

关键词:讲话精神,河北,发展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