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为拆掉公共资源的“篱笆”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月辉 2017-07-28 14:4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正定县已经将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的院门打开,社会车辆可自由免费停放机关单位院内;同时,正定县城所有停车场已经实现免费开放;马路牙子全部被抹平,方便居民、游客路边停车。(7月26日长城网)

  随着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便利需求,汽车已经成为人民日常出行的必备交通工具,相伴相生的是停车难与乱停乱放问题,为抢停车位怒目以对甚至大打出手屡见报端,胡乱停车不仅影响了公共资源的有效利用,也必将因扰乱秩序受到“贴条”的惩罚。

  基于此,正定县把以往的部门“私有”资源拿出来让市民享用,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更是把这个理念变成了现实,为本就紧缺的停车位注入了新的“源泉”。正定县拆掉的不仅仅是公共资源的篱笆,更是架起了党群同心的“连心桥”,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老百姓心中想的是什么,不仅仅是国家富裕、GDP增长,更是衣食住行、教育、养老等切身问题,这也正是我们党和政府最牵挂和最该用心解决的,把人民群众的迫切问题解决了,我们的幸福指数才会提高,党和政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才能得以实现。可以说,在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前行有“动奶酪”的争夺,更有较真碰硬的较量,能把更多的公共资源的“篱笆”拆掉,才能真正实现全民共享发展成果。

  为拆掉公共资源的“篱笆”点赞,也期待国家创造更多的公共资源为民所用。(吴月辉)

关键词:正定,停车场,公共资源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