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祝福党的生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汪金友 2017-07-01 15: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近期出版的《讽刺与幽默》,以《祝福党的生日》为题,刊发了几幅相关的漫画。以漫画的形式纪念党的生日,读来别有一番含义和情趣。

  一幅为《勿忘身份》。画的是一只手拿着一张名片,上写着:“姓名:共产党员;民族;中华;出生日期:1921年7月1日;住址:中国;身份号码:1300000000┄┄”

  到2016年底,全国有8700多万人,拥有了共产党员的身份。其中的很多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承担着重要的任务,并以实际的行动,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践行着入党的誓言。但也有一些人,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并把岗位和权力,当成了谋取私利的资本。据中纪委通报,仅2016年一年内,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就处分了41.5万人,其中党纪处分34.7万人。很多活生生的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一些人因为忘记了身份,便从风光的高台,跌落到耻辱的深渊。

  一幅为《行正道》。画面上一个人,手抱着一本党章。旁边用22个小“正”字,组成了一个大“正”字。

  仔细端详,很有道理。“小正”组成了“大正”,“多正”形成了“一正”。我们党的“正”,是由所有的共产党员共同塑造起来的。只有每个党员都行正道,才能保持党的纯洁,树立党的形象,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实现伟大的奋斗目标。

  一幅为《一尘不染》。一个工人,站在吊车上,正在擦拭党旗上的镰刀和斧头。他的旁边,还有两只和平鸽,在欢快地飞翔。

  一尘不染,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因为你无论愿意不愿意,发现没发现,那些尘埃,总会飘落到你面前。有的落到地上,有的落到身上,有的落到桌上,有的落到床上,还有的被吸到口腔里。要做到一尘不染,唯一的办法,就是经常进行擦拭。每天都要洗脸、洗衣服、擦桌子、扫地、扫床单。同时还要关好自己的门窗,不该放进来的东西,千万不要放进来。

  一幅为《中国好声音》。画的是一群人,正在国旗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其中有工人、农民、军人、商人、教师、学生、医生等,也有少数民族。

  这首歌,是真正的中国好声音。因为有了共产党,新中国才越来越强大,中国人才越来越富裕。最近出国旅游,发现很多的外国人,都很羡慕我们中国人。他们觉得中国发展很快,中国人都很有钱。想想也是,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到处都是中国的旅游团。说汉语、花人民币,都畅行无阻。所以说,这首歌应该永远唱下去,越唱越响亮。

  一幅为《整装待发》。画面上,一个干部模样的人,身上背着一个书包,上写“调研”二字。后边一个草帽,上写:“为人民服务。”他的旁边,放着一辆自行车。而此时的他,正在看眼前竖立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廉洁自律准则”。

  很显然,这正是人民群众所期待的干部形象。大家都能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作风整顿有了很显著的效果,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像漫画中的这位,戴着草帽,骑着自行车,下乡去调研,肯定受欢迎。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改革开放成功了,香港、澳门回归了。我们的祖国已经摆脱了过去的屈辱和贫穷,发展成为繁荣昌盛的新中国。所以,在建党96周年之际,我们要共同高歌,祝党生日快乐!(汪金友)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廉洁自律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