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e观沧海]让李保国精神照亮前行路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郭红玲 2017-06-15 09: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0日至11日,由河北省组织创排的河北梆子《李保国》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这是该剧自1月份首演以来,历经多次巡演后首次进京演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观看演出,并会见主创人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等与首都千余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河北日报6月12日报道)

  舞台上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触动心灵的内心独白让观众热泪盈眶;主人公“看不得农民受穷”的赤子之心、“把农民变成我,把我变成农民”的朴实无华让观众依依不舍。在潸然泪下、洗涤心灵之后,沿着李保国趟过的路继续走下去,才是对他最好的怀念与告慰。

  没有铁骨铮铮的动人誓言,没有大是大非的豪言壮语,李保国毅然舍弃繁华舒适的都市,把家安扎在太行山区的果园里。35年如一日扎根山区,面对农民兄弟的疑惑,他用“赔了算我的”的承诺,让富岗苹果成为农民的“摇钱树”;让绿岭核桃种满贫瘠的山地,成为农民眼里的“科技财神”。面对家人的眷恋,为了不耽误工作,他把孩子放在老家,是孩子眼里“狠心”的爸爸;面对学生,他用言传身教成为他们的引路人,是学生眼中的“严师慈父”;在习近平总书记口中,他是为人民服务的“太行新愚公”。正是他一张张的“面孔”让我们全方位地认识和了解了这位普通却不平凡的农大教授——李保国,他的名字已经深深镌刻在他热爱的太行之巅,刻在了他眷恋的农民兄弟心中,刻在了他行走过的每一寸山川大地。

  “名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你在什么地方,什么岗位、什么条件,只要你心系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就一定能够赢得群众的爱戴。在李保国教授的送别仪式上,邢台县浆水村的乡亲们眼含热泪说:“李老师引领我们发家致富,我们一定要来送他最后一程!”

  李保国精神已经成为燕赵人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时刻以李保国精神为镜,普通党员干部就能不移奉献之初心、找准人生坐标;弘扬李保国精神,我们就能立于不败之地。将李保国精神融汇到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事业之中,就能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更多的正能量。

关键词:河北梆子,李保国,北京保利剧院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