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微评

以廖俊波为镜,做勤恳务实的“好公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小航 吴树玲 李志朋 2017-06-12 10:0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作表率,党中央决定,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孙小航:廖俊波的微信名叫“樵夫”,回顾他的一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始终如樵夫般埋头苦干、默默耕耘,用最果敢的行动,最无私的付出,最无畏的牺牲,保一方安宁、富一方百姓。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像廖俊波那样,牢记党的嘱托,多想群众少想自己,多想事业少想名利,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指数”,用自己的“奉献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吴树玲:“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这正是廖俊波精神的精髓所在。不论肩负重任还是身处逆境,从未忘记党员身份,从未褪去党员底色,从未动摇理想信念;他为民高擎一把伞,为民敢扛一片天;他对权力畏戒,对底线坚守,党性原则永远是个人头上的天;他不仅把“一心一意为人民”写在纸上,更是将大事小情想到群众心底里,干到群众心坎上。

  李志朋:“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迈向常态化制度化,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也好,做也罢,要有导向,要有方向,廖俊波同志就是一面镜子,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照好镜子、对标旗帜,带着信仰出发,擎着忠诚前进,上下求索,建功立业。我们要从廖俊波身上感悟信仰力量,踏着榜样和模范的脚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关键词:廖俊波,党员干部,信仰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