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微评

请为“城市美容师”撑起爱的保护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婷婷 墨飞 任晓言 2017-06-07 08:5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4日上午突降大雨,西安朱雀路上一位六旬保洁员清扫时未带雨具,21岁大学生小杜主动为其撑伞避雨,这一幕让路人感动不已。

  婷婷:这一小小的举动对于小杜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在众人看来他的行为温暖了人心,温暖了整个社会。俗话说“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正是有了小杜这样的人,才体现了个人的道德素质,体现了社会存在的正能量。大学生小杜这样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为他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点赞,他的行为也成为了雨中最美丽的风景线,温暖着人心。

  墨飞:21岁的大学生“毫无顾虑”的为60多岁的保洁员撑伞40分钟,小小的举动对于他本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可是对于当今社会来说,他的行为既照顾了“清洁工”又温暖了整个社会。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也许太多的人,对生活的细节不屑一顾,但是它的作用很大:对于个人来说,它体现着道德素质;对于单位来说,它体现着企业形象;对于家庭来说,它体现着精神风貌;对于社会来说,它体现着正能量。

  任晓言:我们应该为“城市美容师”更多一点关爱与呵护,哪怕像新闻中的大学生,用自己的方式为我们可爱的环卫工人撑起了爱的雨伞,感动了周围的路人,实际上更是暖化了这位六旬环卫老人的心。在我们城市越来越干净的时候,天蒙蒙亮时,我们看不到,扫帚与地面的摩擦,但是我们要感恩与思考,如果没有他们的付出和他们的“从不缺席”,怎样才有一片清晰干净的城市?

关键词:环卫工人,撑伞避雨,道德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