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书博会,让我们离阅读如此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梅子缙 2017-06-05 09:4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1日,第二十七届书博会组委会、韬奋基金会举办了图书捐赠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协会、山东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发协非工委、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龙源数字传媒集团等机构向廊坊市图书馆、平山县图书馆、唐山丰南区时还书屋、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城子乡八顷村农家书屋捐赠了价值1022万元码洋的图书。(5月31日长城网)

  自1980年第一届全国书市开始,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至今已经走了37个年头。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每一届全国书博会的成功举办,都是一次对中国出版业繁荣发展的促进,对出版界最新成果的检阅,并且可以推动举办城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给我们参与者留下的也是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不难发现,全国书博会影响越来越大,已经成为了促进全民阅读的重要载体。我们可以从书博会的氛围中感受到浓浓的阅读气息,原来我们离阅读如此近。

  或许,现在你每天抱着手机不停地刷朋友圈,或许你每天读书的时间已经被压缩到仅剩20分钟,或许大多数人已经习惯了电子阅读。但是我们无法否认,书籍仍然是我们获取知识的重要方法,仍然是我们找寻心灵归途的重要途径。心情烦躁了,可以翻开一本书读一读;晚上睡觉前,可以拿起床头的书阅读一番;甚至陪伴孩子睡觉的最好方式,仍然是翻开《格林童话》,给孩子讲一段白雪公主的童话故事。

  我们无法否认,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样的论断从来都是真理。不论人类如何进步,社会如何变革,信息化如何汹涌而来,很多人最喜欢的还是看书。不论你是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有高大上的书店可以随意闲逛,可以选择京东、当当、亚马逊购买各类打折书籍,并且拥有“当日达”的便捷,还是你在遥远的小山村,那里仍然有农家书屋可以供你休闲阅读。

  书博会传承的是一种理念,一种不分地域、任何年龄、无关身份的阅读体验。徜徉在书博会中,你会感受到浓浓的读书氛围,你会有迫不及待的购书欲望,以及时不待我的阅读紧迫感。

  阅读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彰显我们的生存态度。书博会让我们离阅读如此近。(梅子缙)

关键词:书博会,阅读,理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