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榜样的力量”带不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7-05-16 08:4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武警战士排队地铁站候车的照片被网友赞为“榜样的力量”,满满的都是正能量。但没过多久,个别网友就发出异声,质疑战士们摆拍。

  这种情形,网民们早已见怪不怪,甚至习以为常。每当有正能量出现,总有那么一小撮人找出各种理由质疑,非要把白的说成黑的,把正的说成反的,似乎这样才能显出他们的存在感,至于是不是真相,倒是无关紧要,绝不去探究。

  这种“指鹿为马”,故意歪曲事实真相的做法已经成为了个别网友的惯用伎俩。

  这次,这些人又故伎重演,“黑”上了武警战士,但下场很惨。他们的言论刚出来,立刻就引来众多网友“拍砖”。有的网友们用事实揭露,几段简单的视频和采访,就把他们“黑”战士的伎俩揭得体无完肤。有的网友调侃道,如果这是“作秀”,欢迎大家都来“作秀”。几个回合下来,这些人已完全没有了立足之地,只能灰溜溜地跑开。

  此次,正义完胜邪恶,正能量成为了主旋律。其中的原因有网民们分辨能力的提升,已不再是以往人云亦云,不会被随便带入歧途之中,更为重要的是正能量的东西经得起考验,白的就是白的,想要颠倒黑白是痴心妄想,最终注定要失败。

  互联网需要正义和正能量,需要武警战士这样的榜样,无论在哪里,他们从没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这种自律来自习惯,来自对责任的认同。如果每个人都能有这样的自觉和习惯,不管是互联网还是现实,正能量将会爆棚,那些心理阴暗的个别人生存的空间将所剩无几,网络空间也将更加清朗。

  这次是武警战士的完胜,也是网友的完胜,再次证明了人心向善的大趋势,在榜样的带领下,每一个人都能做得更好,都会和图片中的小男孩一样,自觉地站在队伍后面,把正能量传递下去。

  对于那些别有用心的个别人,笔者奉劝一句,榜样就是榜样,是人们前行的标杆,这种力量足够强大,不是你们一两句“谬论”就能带跑的。

  “榜样的力量”带不跑。(侯宝中)

关键词:武警战士,排队,候车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