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7-05-05 08:4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日上午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法治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5月3日新华网)

  又是一年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校园,与青年朋友话青春、谈成长、说未来,这无疑让广大青年倍感振奋。“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这样的勉励之言,则更让青年意识到了肩上的担子和责任。

  青年,是热得发烫的年纪,是充满梦想的年纪,是朝气蓬勃的年纪,是敢闯敢拼的年纪。青春不可被辜负,青春就要拼一回,青春就是要有热血澎湃的家国担当,青春的光芒就应该在激情奋斗中绽放。

  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就是要志向远大、锻造自我。中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伟大复兴的梦想,而要加快实现这一梦寐以求的梦想,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奉献和担当。青年就应该志存高远,就应当像周恩来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有梦想了不起,实现梦想靠能力。要为祖国的强大和崛起助力,青年需要不断学习进取,需要加强知识储备,需要锻造高尚人格,需要让自己成长为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人。心存梦想且有实现梦想的能力,这样的青春才最美!

  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就是要实干拼搏、勇于探索。路是走出来的,事是干出来的。青年思维活跃、冲劲十足,但青年有时难免心浮气躁,缺乏坚持到底的韧劲,没有面对困难和挫折的勇气。所谓成长就是学会面对,年轻就是资本,青春就是底气,青年就是要实干拼搏,就是要把认为对的事做好,就是要不怕跌倒和失败。去干、去拼、去闯、去试,青年有为,才会“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才会“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就是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青春不应该是处优养尊的,而应该是勇于挑战自我的,是应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价值的。就像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一样,他们怀揣青春梦想选择志愿服务西部,即便当地艰苦的条件超乎想象,他们也没有一个人退缩,只是因为祖国需要,他们就在雪域高原、荒凉戈壁、大山深处,谱写出了一曲曲壮美的青春之歌。用自己的青春岁月,让祖国的山河更美,这样的青春定无悔!

  青春是最优美的旋律,青春是最动人的音符,青春是最美好的岁月,青春是最拼搏的时光,大声向碌碌无为的青春说不,青春的光芒就应该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高永维)

关键词:青春,奋斗,拼搏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