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让人民群众在新区规划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7-04-26 08:4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期一天半的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4月21日上午在石家庄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当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决议》。(4月22日《河北日报》)

  全会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在新区规划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将成为福泽子孙后代的重大历史性工程,是河北人民之福。“民者,国之根也,诚宜重其食,爱其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我们党的宗旨所决定的,这一点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体现了我们党的宗旨和执政理念,关系到新区规划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所以,这绝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要体现在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各个环节。

  让人民群众在新区规划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要求我们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毛泽东同志曾指出:“善于把党的政策变为群众的行动,善于使我们的每一个运动,每一个斗争,不但领导干部懂得,而且广大的群众都能懂得,都能掌握,这是一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领导艺术。我们的工作犯不犯错误,其界限也在这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只有为广大群众所理解和掌握,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才能取得实践成果。当前,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当好解读会议精神的宣传员和引导员,面向群众,运用群众易听懂、喜欢听的语言,耐心细致、深入浅出地宣传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政策措施,特别是结合群众所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帮助他们了解、熟悉、用好各项政策,引导群众正确处理自身利益与新区建设的关系、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动员群众支持参与新区建设。放下架子、带着感情,了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需求和急需破解的难题,倾听他们对政策的意见建议,掌握群众诉求,确保各项政策建立在广泛的民意基础之上,同时完善政策措施,解决好群众和企业搬迁腾退中的现实困难,解决好管控中涉及的就业、户籍、建设等实际问题,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让人民群众在新区规划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要求我们维护群众利益。人民利益至高无上。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放在首位,这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要求,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建设雄安新区说到底是为了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亚里士多德曾说过:“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居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我们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着眼于增强人口和要素的吸引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抓好公共服务资源的对接合作,抓好公共服务政策的研究谋划,抓好公共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提升信息化网络服务和覆盖能力,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围绕安居乐业有保障,规划建设好安置区,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居住质量,加强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工作,让老百姓共建共享新区发展成果。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让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中吸取智慧、凝聚力量,“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办”,就一定能让人民群众在新区规划建设中获得满满的幸福!(边建军)

关键词:雄安新区,人民群众,获得感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