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小事业,也能干出大精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7-04-21 13:2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承德市双滦区欣盛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海军带领几名党员,再次来到残疾人陈凤平家。他们不仅为陈凤平减免了今年的物业管理费,还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刘经理真是个好人。”陈凤平眼含着热泪说。(4月17日《河北日报》)

  看到如此感人一幕,让很多小区业主羡慕不已。中国创造了世界瞩目的城镇化速度,大量人口涌入城市,从农家院搬入现代化小区,由农民变为了市民。居所的变迁,打破了昔日邻里关系,也打破习以为常的房前屋后的生活习惯。

  搬入新家是分分钟钟的事,但适应新环境却是一个漫长过程。这其中以规范公共面积使用最为关键,加之卫生管理、设施维修,如果没有一个负责的物业管理,麻烦和烦恼将层出不穷。现实中,业主和物业之间的纷争从未停止过,类似的新闻此起彼伏,轻则口角相争,重则大打出手,业主和物业俨然成了不共戴天的敌人。

  透过现象,看本质。在现代小区管理中,物业是重要环节,如果这个环节消极怠工,甚至罢工,小区将陷入瘫痪。原因显而易见,小区中的电梯维护、绿化养护等等,既需要专业知识,又需要专门人员,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如果没有专门物业,哪怕是物业稍稍怠工,都将给业主带来极大不便。

  如果把豪华气派的现代小区比作硬件,那么物业就是维系硬件正常工作的软件。一个好的物业绝非打扫卫生这么简单,它服务的是全体小区业主,做的是人的工作,看似是小事业,但如果想做好,一样成就一番精彩,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

  举国上下,物业公司无数。细数那些干的精彩的物业公司,都是有一个优秀的物业经理,他们把对业主的关怀放在了赚钱前面,把物业管理当成事业。例如承德市双滦区欣盛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海军。这些人凭着对物业管理的理解和热爱,把一项原本不受人待见的粗活,同样干出了精彩。

  城市要发展,不仅是要盖更多的高楼大厦,修更多漂亮公园,还需要提升管理水平,涌现出更多像刘海军一样的物业经理,把小区管出和谐,管出温馨,管出亲情,把小事业,干出大精彩来。

  我们为刘海军这样的物业人点赞!(侯宝中)

关键词:刘海军,物业,管理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