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e观沧海]建设精彩雄安,咱老百姓该做点啥?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苏倩岚 2017-04-19 08:5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我们不会忘记,1979年的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中国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1992的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中国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如今,又是一个万紫千红的春天,燕赵大地上,又一个故事正在拉开帷幕:建设精彩雄安。

  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雄县、安新、容城居民,有一种被“天上掉馅饼”砸中的眩晕感,有一种“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惊喜感,然而在眩晕与惊喜过后,他们多了一份冷静,更多了一份思考:“作为雄安百姓,咱到底该做点啥?”

  转型,做富裕雄安的建设者。薛欣铭是容城龙头服装企业津海服饰的总经理,作为土生土长的容城人,听到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除了兴奋,他考虑更多的是如何进行产业升级转型,迎接高大上的新区,“无论是哪个央企到容城,只要能看得上我们,我们都愿意‘抱粗腿’”。开了3年多“摩的”的老张也开始想象,以后这里如果都是高楼大厦了,他这“摩的”估计就不让跑了,必须转型,以世界眼光拥抱家乡。无论是薛欣铭,还是老张,他们朴实的话语里,透露着对家乡未来发展的憧憬,彰显着当地百姓建设富裕雄安的诚心与干劲,更让我们这些外地人感受到雄安雄起的精气神。相信,在践行发展新理念中,披荆斩棘的雄安人民,将以创新与改革创新精神写好“转型”二字,脚踏实地书写出更多精彩。

  善美,做文明雄安的践行者。手机APP上显示,连日来,安新绝大部分宾馆酒店房间已客满售罄。这些宾客,或因投资而来,或因采访而来,或因探访雄安风光而来。但无论怎样,雄安火了。作为生活在雄安的每一个人,此时此刻,又多了一份角色担当,那便是做文明的向导者,以兼容并包的姿态,张开双臂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友人,让他们感受友好;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亲朋,让他们体味温暖;以诚信友善的态度,对待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倍受关心;还要以善为美,在雄安大地播种善良,让善美开花结果,香飘燕赵,溢满神州。相信,在落实文明理念中,厚德向善的雄安人民,将以奉献与友爱的精神写好“善美”二字,真心诚意地讲好好山好水好人的文明故事。

  低碳,做美丽雄安的共享者。从小城市变成大都市,公共设施、教育、交通、生活各方面肯定会越来越好。美好的畅想更需美丽的行动来实现。正所谓“开放的世界,没有封闭的国家;敞亮的天空,没有独立的区域。”为了雄安的蓝天,请主动少开一天车,少燃放烟花爆竹、不在户外烧烤;为了白洋淀的净美,请互相监督不在河道及周边乱扔垃圾;为了雄安的美好,请主动丢掉不文明陋习,用一言一行描摹新区底色。相信,在追求美丽的道路上,共创共享的雄安人民,将以绿色与环保的态度写好“低碳”二字,美美与共地绘就雄安新未来。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在风雨兼程的岁月中慷慨高歌,诉说转型;在化茧成蝶的征程中一路向北,孕育善美;在历久弥坚的时光中传播优雅,共享低碳,用咱老百姓自己的方式书写建设富裕文明美丽雄安的精彩新篇章。

关键词:雄安,建设者,新篇章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