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砥砺前行之路,风景河北正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莹 2017-03-09 08:3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体会议,并对中外媒体开放。中央媒体、境外媒体、兄弟省市和省内媒体等百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到团旁听审议并进行采访报道。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等回答记者提问。(3月8日《河北日报》)

  向世界展示河北,让世界了解河北。在媒体采访时间,记者们对京津冀一体化、河北省钢铁去产能任务、冬奥会筹办、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尤为关注。这些也是河北省过去这一年、以及接下来一年的重要工作。

  河北省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大主体,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三年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问题上,河北省向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三年来,河北省致力于交通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对接、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努力在众多方面实现京津冀区域一体化的局面。在城市发展水平上,河北省虽然与京津两地还有很大差距,在经济实力上也存在明显短板,但是对比过去的自己,河北省的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京津冀一体化是河北省发展史上的一大挑战,也是一大机遇,相信河北省会把握住这次机遇,推动发展再上一个台阶。

  当前,钢铁产业整体呈现萎靡状态。河北省作为钢铁大省,化解钢铁产能过剩是推动产业结构升级的必经之路。去年是河北省化解钢铁产能过剩的攻坚之年,而今年则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在新的一年,河北省要继续树立和落实新的发展理念,立足钢铁行业背景,提高产品综合竞争力;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加强钢铁行业监管、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生态环境治理上,河北省还需继续下一番“狠力”。前些年的发展使河北省在环境上欠下了“巨债”。近几年,河北省一直大力对生态环境进行治理,虽有很大改善,但形势依旧严峻。尤其是大气污染,秋冬季节雾霾频发,严重影响人民的日常生活。雾霾治理已然成为河北省环境治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河北省也将会实现“绿水青山带笑颜”。

  河北省一直在努力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我们有信心,有希望。正因为如此,河北代表团在接受中外记者提问的时候方能自信面对,应答如流,展现河北的风采。河北省过去一年的发展令人瞩目,未来发展的道路上也必将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让燕赵大地再创辉煌。(张莹)

关键词:河北代表团,两会,开放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