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e观沧海]专家谈治霾微视频[2]——雾霾天数在逐年增加吗?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7-02-22 11:2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雾霾天数在逐年增加吗?

  郭迎春:气候变化是导致我们省中南部地区秋冬季节雾和霾日数逐年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

  大家都知道,受全球气候变暖因素的影响,河北省50多年来气候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第一方面是气温明显升高;第二方面降水显著减少;第三方面就是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繁发生,特别是像高温、干旱、雾和霾、雷电、局地暴雨、城市积涝等这种灾害发生频繁、程度加重;第四,秋冬季风速减小。

  受气候变化影响,50多年来,我们省秋冬季平均风速及大风日数均呈现减少的趋势,平均风速每10年减小0.22 m/s,大风日数每10年减少1.9天,将近2天;相对湿度略呈增加的趋势,每10年增加0.04 %。简单来说:50多年来,我们省风速减小,大风日数减少,湿度有增加,这些因素都导致雾和霾天气呈现出逐年增加的总趋势。

关键词:专家,治霾,微视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