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让“夕阳红”在组织关怀中发光发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凌瑶 2017-01-24 08:2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7日至22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领导分组走访慰问了驻石的原省委书记、省军区正军职以上离退休老干部、驻石的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享受副省长级医疗待遇老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1月23日《河北日报》)

  “最美不过夕阳红”,这一句话湿了多少脸庞,红了多少眼眶。老去,是一条不可避免的自然规律,但是如何老去却是可以选择。老人们年轻的时候为革命事业尽职尽责,奋斗终身,挥洒过汗水、流过鲜血、收获过胜利与喜悦。在岗位上,他们经验丰富、视野开阔,对于国家和社会都是如瑰宝般的存在。“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人终将老去,他们也终将离开曾经夜以继日、年复一年贡献智慧和汗水的地方。

  老干部、老党员们是时代给我们留下的巨大财富,是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才有了我们如今安稳和谐的社会环境。对于国家来说,他们是积极探索、开疆拓土的先行者;对于党的事业来说,他们是为革命事业奉献一生的奋斗者;对于年轻干部来说,他们是赓续弘扬革命精神的引路者。他们为国家、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群众,付出了时间,付出了汗水,付出了感情,他们的晚年,应该得到尊重,应该得到关怀,应该得到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广大老干部对党怀有深厚感情,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体现了老干部忧党爱国为民的情怀。希望广大老干部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几度花开又花谢。在晚年,有的人选择安稳的老去,有的人希望为祖国事业继续贡献力量,有的人希望在社会公益上寻找人生的意义,不管怎么样,老干部、老党员们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革命付出了青春,在晚年,组织应该给他们多些温暖,多些关怀,让他们感觉到组织永远都在他们身边。近日,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1.5亿元,专门用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希望这样“暖心”的政策再多一些,让前辈们在组织关怀中发光发热,谱出一曲最美夕阳红。(凌瑶)

关键词: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