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书写更灿烂的盛世华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7-01-15 08:2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2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会议号召,全省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月13日《河北日报》)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了。蓝图已经描绘好,排出了进度表,明确了线路图。希望跳动在老百姓的心坎里,但要变成活生生的现实图景,书写更灿烂的盛世华章,需昂扬精神、奋发有为、干在实处。

  黑格尔说:“时间的长度是某种相对的东西,而精神的力量却闪耀着永恒的光亮。”精神不是万能的,但没有精神是万万不能的。书写更灿烂的盛世华章,必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但可以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而且可以转化为推动事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力量。上世纪50年代,毛泽东同志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面临诸多严峻困难时,响亮地提出“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并进一步阐发:“我们要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由此,凝聚力量,唤起斗志,激发出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极大热情。1992年,我国改革开放进入到一个关键时刻,面对各种错误思潮的冲击,邓小平同志坚定地提出:“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给改革开放注入清新而深刻的精神内涵,使精神之炬照亮了改革开放的航程。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保持激情如火的工作状态,永远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锐意进取,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荀子曰:“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事业是干成的,不是吹成的;局面是打开的,不是喊开的。书写更灿烂的盛世华章,必须实实在在地干。去年我们面对经济下行的较大压力,面对去产能治污染调结构的艰巨任务,遭遇了特大暴雨洪灾,全省人民发扬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实干精神,破解了一道又一道难题,闯过了一个又一个险关,跨越了一重又一重障碍,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当前,河北省正处于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第九次党代会紧跟时代步伐,描绘了河北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既充满了发展机遇,也面临着风险挑战。无限风光在险峰。只有拿出狮子率队的狠劲、蚂蚁啃骨头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出工更出力,攻坚克难,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矛盾面前不逃避,困难面前不低头,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敢于和同事同行比工作劲头、比工作效率、比工作成绩,才能把我们的事业一步步推向前进。

  历史在昭示我们,时代在激励我们,未来在催促我们。让我们甩开膀子迈大步,撸起袖子绘大业,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时代潮流中展现人生价值,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边建军)

关键词: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路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