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e观沧海]7000亿是个发展大礼包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高永维 2016-12-26 15:1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地方的发展,离不开大项目、好项目。2017年,河北省将组织“重大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年”活动,并力争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7000亿元,这既是一支促进河北发展的强心针,也是一份装满了希望的大礼包。

  说7000亿是个大礼包,首先是因为投资的规模更大了。2016年河北省确定的重点项目投资是6000亿元,而到了2017年投资增加了1000亿元。表面上看,多出来的只是一个数字,可实际上要完成这么多的投资,需要的是一个个项目的支撑。重点项目的数量增加了,惠及的市县就会更多,群众就能更充分地分享发展成果。你说,这是不是实在又实惠的大礼包?

  说7000亿是个大礼包,还是因为投资的质量要求更高了。既然叫“重大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年”,顾名思义,除了是“重大项目”,关键还在于“转型升级”。转型向哪里转,升级该怎么升,这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其实呢,这根本不是个啥问题,因为我们的目标已经相当明确。我们要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那“转”自然是要由“傻大黑粗”向着绿色发展来“转”,“升”自然是要由低端向着高端、由传统向着创新来“升”。同样是重大项目建设,这一“转”一“升”之后,所带来的不只是更明显的经济效益,更是经济与社会、发展与生态的协调统一。发展有数量、有速度更有质量,你说,这是不是暖到了燕赵儿女心坎里的大礼包?

  好政策关键在落实。7000亿肯定是个大礼包,可是这个大礼包能不能最终落袋,现在肯定还没有人敢打这个包票。不过,政府既然定下了目标任务,就要有完成的信心和决心,就得用实打实的措施去推动,这就需要各地加强项目谋划、加快项目推进、监督项目实施。全省上下干起来、动起来,确保大礼包跳起来就能够得着,这样各地的发展和广大群众才能真正得利受益。

  大礼包已经在路上,2017我们用实干让礼包落袋!

关键词:河北,项目建设,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