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党代会时间”擘画河北美好未来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6-11-21 10:5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1日,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在石家庄开幕。此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党代会,既是7000多万河北人民的期待,更事关未来五年河北的路在何方!

  在承前启后的时间节点,总让人情不自禁回望来路。河北过去的五年,是奋力开拓的五年,是转型发展的五年,是成果丰硕的五年。全省上下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抓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在多重挑战和重重压力之下,经济社会保持健康有序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普遍改善,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这是十分了不起的成绩。

  然而,回望来路不是为了自我表彰,更不是要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而是要从经验与辉煌中汲取营养、增添动力,是要走好也走稳未来的路。在去产能的大趋势之下,河北的经济增长,如何才能做到速度够快、质量更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阶段,河北省建档立卡的310万贫困人口,如何才能尽早尽快脱贫?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更多期待的背景下,如何才能做到分配公平、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诸如此类,这都是河北在未来五年,需要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800名党代表从全省各地汇聚到石家庄,肩负着全省党员的重托,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期望,这些代表的认真履职,是党代会成功的关键,是在为河北擘画美好未来。短短几天的党代会,不只是一个简单的会议,更是要选出一个坚强的领导班子,更是要明确未来五年奋斗的方向和目标,更是要回答人民的期待和诉求。正是因为如此,所有的河北人都在瞩目党代会,都预祝党代会圆满成功开出新气象,都期待党代会释放出发展河北的最强音!

  未来的几天,我们希望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唱响强省富民的好声音,未来的五年,我们希望这样的好声音在全省干部群众的努力中都变成现实!(高永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党代会,河北,四个全面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