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有一种力,让美丽河北飞起来【长城时评】

长城网 作者:殷建光 2016-08-27 09:04: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一种力,让美丽河北飞起来,这种力的名字叫“科技创新力”。

  这种科技创新力来自何处?来自《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来自河北省对这个《纲要》落实的具体规划——《河北省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科技创新能力,有规更有范儿。

  这种科技创新力能够打造怎样的丰功伟绩?能够打造出一个“321”传奇。即实现“三个提升、两个突破、一个确保”:企业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取得重大突破;确保迈进创新型省份行列。这样的丰功伟绩让“河北创新”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中熠熠生辉,这样的丰功伟绩让每个燕赵人成为创新时代的弄潮儿,这个丰功伟绩让所有河北人共享创新发展红利。

  科技创新力给美丽河北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让美丽河北精彩腾飞,如何打造这样的科技创新力?河北提出了“六个新”,就是打造创新发展新优势,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迈向创新发展新高度,构筑创新发展新高地,营造创新发展新生态,激发创新发展新活力。优势打造科技创新独特魅力,动能让科技创新蓬勃发展,高度让科技创新走向前沿,高地让科技创占领阵地,生态让科技创新环境优越,活力让科技创新动力十足。“六新”必然让科技创新“新新”向荣,凝聚起河北科技创新的磅礴力量,这种磅礴力量必然让创新驱动时代的燕赵慷慨精神更加昂扬,更加精彩,更加打造出一个崭新的美丽河北。

  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创新为首,创新是我们时代美丽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在创新中,科技创新是牛鼻子,科技创新是主旋律,谁抓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就必然能够在创新驱动时代引领风骚,打造精彩。《河北省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的横空出世,必然为美丽河北腾飞注入强大力量。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全面铺开,逐步落实,河北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伟大的历史机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河北只有抓住这个历史机遇,才能彻底走出发展困窘,才能真正在新时代实现自己的美丽提升。如何抓住?那就是要用好科技创新力,科技创新力是魔力,可以让河北焕然一新;科技创新是神力,可以让河北换上新颜。

  到2020年,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8万家,高新技术企业力争达到400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25%以上;全社会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2.5%,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8件以上,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公民比例达到10%。这个时候的河北是一个创新驱动蒸蒸日上的河北,这时候的河北是一个在科技创新力助力下,扬帆远航的美丽河北。

  美好的前景在向我们招手,升级版的美丽河北在向我们发出邀请。没说的,从现在开始,投入到河北创新的大军中,为美丽河北创新建设使出自己的洪荒之力。所有河北人的洪荒之力聚合在一起,必然让科技创新力成为一股强大能量,让美丽河北强势腾飞。(殷建光)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美丽河北,科技创新,十三五

责任编辑:孙向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