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文体娱乐

哪有什么洪荒之力,只不过是咬牙坚持!

长城网 作者:钱江 2016-08-23 15:1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谁也没有想到中国女排姑娘竟然摘得里约桂冠,这支以年轻队员组成的中国女排又一次创造了奇迹,又一次在异乡展现了铿锵玫瑰的精气神。

  中国女排的胜利不由得让人想起今夏葡萄牙的欧洲杯之旅,赛前不被世人看好,但是所有人全力以赴一场一场去拼,最后胜利女神青睐了他们。

  中国女排姑娘们又何尝不是如此?这支女排新面孔太多,经验和技术也远逊对手,但这支年轻的队伍却在“铁榔头”的带领下,继承了女排的优秀精神气质,场场去拼,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最后胜利女神也是青睐她们。从首秀到冠军之巅似乎也是使出了洪荒之力,可实际上,看完女排姑娘们的所有比赛,也很容易让人想到时髦的一句话:哪有什么洪荒之力,只不过是咬牙坚持而来。

  竞技体育的美丽之处,不仅是获得尖峰时刻的激情燃烧,还更有竞赛过程中展现出来的人性光辉。中国女排一路走来,无时无刻不散发着铿锵玫瑰的精神气质:坚韧、团结、拼搏、奋进,身处逆境之时不气馁,顽强拼搏,锐意进取;身处顺境之时不懈怠,沉着冷静,积极向上。正因为如此,中国女排才和欧洲杯上的葡萄牙队一样,靠着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闯进决赛。其实,对于打入决赛中的女排姑娘而言,冠亚军以及比分已经不重要了,即便是输掉了比赛,也是虽败犹荣,因为这种难得的精神气质就值得称赞和传颂。

  有人曾问郎平,女排精神是什么?她回答:“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诚如所言,体育比赛中不可避免会出现种种困难,但以坚强的的心态面对,即便是输了,也是输得精彩,也不会给自己留下遗憾。这也是女排精神给予我们的现实启示:生活中必不可少会有种种困难,人生不是努力了就一定能赢,但如果不去努力,即便设想得再美好,也是一事无成,要摘得成功的硕果,必须脚踏实地顽强拼搏。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的确如此,中国女排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向世人诠释了诗句的寓意,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其实,无论是个体抑或国家,只要肯拼搏,肯实干,那么必将会迎来胜利的时刻。时下,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进,也要以中国女排为榜样和典范,从女排姑娘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意志中汲取奋斗前行、锐意进取的力量。有了这种磅礴力量,即便胜利之峰再高,我们也能攀登到达,即便成功之路再远,我们也能步履而至。

关键词:中国女排,洪荒之力,竞技体育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