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渤海观潮 >> 观点撞击

交通违规“优惠券”引热议 处罚能否讲折扣?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2016-07-07 09:2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评判

  有价值的宣传单

  其实,从交警队发放“优惠券”开始这本身就不是在进行行政执法,或者说是一定要罚款,而是向市民宣传交通法规,宣传交通违法的伤害,宣传交通文明。

  一者,从“优惠券”里你就能看出来,就“优惠券”本身来讲,就是在宣传法规,“行人、电动车: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走快车道;行人:不要翻护栏、过街要走斑马线。违反以上规定,罚款20大洋。”这一点本身就是交通法规的宣传。

  二者,从宣传的示范性来说,为了让宣传更有效应,在电动车被叫停的时候,你只要答对交通法规知识,或者是你的家人朋友,能答对,就可以放行,这就是对违规者进行了一次交通普法宣传教育。

  三者,从人们心里来说,“优惠券”人们更容易接受,如果你板着脸进行宣传,人们反而不会主动接受,即便是宣传了也是白宣传,可通过“优惠券”让市民不知不觉间进行了宣传,是一种潜移默化的作用。

  交通罚款向来不是目的,罚款仅仅是手段而已,目的就是让市民懂得交通法规,形成交通自觉,做交通文明人,开交通文明车,吹交通文明风,这样就会让交通违法少些,让文明多些。

  交通法规的宣传本身是需要一定成本,既有社会成本,也有资金成本,无论是花钱做广告,无论是广告牌,还是报纸电视广告,人们似乎接受视野窄,自觉性不强,可通过一张张交通违规的“优惠券”,让市民接受交通法规是自觉的,也是主动的,更容易入心入脑,效果更好,这样的推广才是一种有价值,也有目的性,更有趣味性的推广。

  因此说,在如今什么都讲究策略、营销也讲究方法、宣传也讲究创新的时代,交通违规“优惠券”更是策略,也是方法,更是创新,是宣传推广,也更是一种营销。(白峰)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交通违规,优惠券,处罚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