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倩岚 2016-06-28 06:5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3日上午,河北省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以《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为题讲党课。他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怕困难勇于担当,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2016年6月25日《河北日报》)

  如果您是一位母亲,请为自己的孩子顶起家风育人的晴空;如果您是一位教师,请为所教的学生顶起传道授业解惑的晴空;如果您是一方官员,请为域内百姓顶起民生幸福安居的晴空。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党员干部,更应立足本职,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

  “责任重于泰山。”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就要拥有责任如山的使命感。当我们每天为生活和工作忙碌时,不妨抽点时间静下心来,扪心自问:“共产党员有哪些责任?如今的‘我’,还能承担起哪些更多的责任?”其实,在我们怀着一颗红心入党时,早就应该把责任刻在心里“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当我们获得了党员这个身份时,心怀责任的同时,更应向焦裕禄、杨善洲、李保国那样将这份无法估量的责任落实到惠民、利民、一切为民的行动中,殚精竭虑为百姓谋福祉,将履责进行到底。

  “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一直萦绕耳边。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就要拥有担当如铁的意志力。对共产党人而言,最大的担当莫过于在全民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苦干实干。担当如铁,就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攻克工作中的一道道难题,练就攻坚克难的魄力;就要坚持“学习+实践+总结”相融的理念,不断提升把握规律、改革创新、依法行政的能力,练就“金刚座上做细做好瓷器活”的硬本领;就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时刻以强烈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约束自己,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群众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就在群众心中有多重。”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就要拥有为民如己的奉献心。革命战争年代,奉献就是要为人民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生活在和平时期,我们更不能忘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始终不能变。我们更应时刻警醒自己,以强烈的公仆意识,争做人民的勤务兵,以虔诚的请教思想,拜群众为师。俗话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还需带着一颗敬民、爱民、忧民、为民的赤诚之心,察民情、看民生、解民忧,用真诚和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做到眼里有事、心里想事、手里抓事,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在燕赵大地上就能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势能,各项事业就会蒸蒸日上。(苏倩岚)

关键词:两学一做,合格党员,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