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文体娱乐

出镜人物|95后姐妹花的艾德莱斯创业路

来源: 天山网 作者: 2016-05-25 22:3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个95后女孩,一个在新疆,一个在河南,两人相隔千里,却一起创办了一家艾德莱斯服装店。

      这两个女孩分别是来自和田市的维吾尔族姑娘阿丽耶•伊敏江和来自奎屯市的汉族姑娘刘欣悦,她们一个在新疆负责购买原料、制作衣服以及本地销售;一个在河南商丘负责推广销售。

      阿丽耶•伊敏江,就读于新疆财经大学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二年级;刘欣悦,就读于河南商丘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同样也是大学二年级,曾获得2015年国际小姐大赛中国区冠军。

      5月23日11点,刘欣悦专程从河南商丘回到乌鲁木齐,跟阿丽耶•伊敏江一起商量下批服饰的相关事宜。她们来到乌鲁木齐市大小西门的布料市场,姐妹俩穿梭在各个布料店面,精心挑选着她们要买的布料,一挑就是两个小时。

      说起相识的场景,阿丽耶•伊敏江说:“去年的一天,我无意间看到了一条新疆籍女孩刘欣悦获得国际小姐大赛中国区冠军的新闻,有种莫名的亲切感,于是用微博关注并私信她,没想到越聊越投缘。”

      微博中她们相谈甚欢,频繁互动,友谊渐深。去年秋天,两人见面了,相处时简单直爽的性格让她们再一次找到了共同点。

      因为姐妹俩的新款服饰要先做样衣,5月23日14点,逛了几十家布料店的她们去了一家裁缝店,和店老板商量衣服的款式设计和制作样衣的费用。商量完毕后,匆匆吃了便饭,又回到布料市场了。

      姐妹俩一边选布料,一边说起了她俩一拍即合一起创业的情况。

      刘欣悦说:“阿丽耶在微博上晒了一张身穿艾德莱斯裙的照片,我当时很喜欢那条裙子,希望她帮我也买一条。于是我们就聊起了艾德莱斯衣服,然后越聊越多。”    

      而阿丽耶•伊敏江从小有着“服装设计师”的梦想,她希望将艾德莱斯花纹点缀在日常的衣服上,推广给更多的人,这个想法得到了好朋友刘欣悦的支持。

      刘欣悦说:“我也很喜欢民族服装,每次逛商场看到新疆服装就很开心,但是款式太少了,我希望能有更多款式,并且价格也更亲民的民族服饰就好了。”

   

      做生意得有成本,阿丽耶•伊敏江下决心从假期打工挣钱做起,她从事过文员、销售、家教等,积攒了9000多元,加上父母支持的1万元钱。2016年1月,拿着不到2万元钱的成本,她与刘欣悦踏上了“艾德莱斯创业路”。

      阿丽耶·伊敏江向记者展示了微信朋友圈里的一条信息,这是2016年寒假,她们共同设计的第一款服装,一件有艾德莱斯花纹的昵子大衣,共做了30件,衣服卖得很快,两人创业的积极性更高了。

  5月23日18点,满载而归的姐妹俩回到家里,来不及休息,阿丽耶·伊敏江和刘欣悦就开始忙活着整理货单和给客户们发货。

      正在忙着写快递订单的阿丽耶·伊敏江接到了一位意向投资人的电话,阿丽耶·伊敏江聊天中不住地点头,和对方说着:“恩,好的,有时间我们可以具体详谈。”

      近四个月来,通过朋友圈发布服装信息和在全国各地招代理商,她们已成功售卖出3700多件自己设计的服饰,目前已有固定代理商100多名。

      阿丽耶·伊敏江说:“这两天生意还不错,有50个订单了,虽然忙,但是很快乐。”

      5月23日21点,刘欣悦在全国校花直播中和粉丝互动,向他们展示设计好的艾德莱斯服装。刘欣悦说:“今天刚巧碰上全国校花直播,想借着直播平台向粉丝展示我们设计的衣服。”

      5月23日22点,直播结束后,姐妹俩并没有准备休息,而是坐在电脑前商量起下批服装款式。阿丽耶·伊敏江说:“从创业开始,我就自学PS教程,翻看各类服装设计知识的书籍等,几乎每晚都加班熬夜,为了我们两个人共同的梦想,再苦再累都值得!”

      今年年初,她们还成功注册了自己的服饰品牌“MASHUT”,是丝绸的意思。接下来,姐妹俩准备联系服装厂,把衣服制作的工作承包出去。今后,她们希望能再开一家自己的服装加工厂,让更多的人了解艾德莱斯。

关键词:创业,姐妹,人物

责任编辑:王林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