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时政经济

“微信贩号”呼唤监管升级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剑飞 2016-03-21 08:3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号贩子抱团组微信群,网络抢号互通有无,警方寻线追踪,跨七省八市行程万里,一窝端掉号贩子团伙。近日,海淀分局会同刑侦总队,一举打掉一个网络倒卖医院就诊号的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9人。(3月20日《北京青年报》)

  医院大厅的号贩子还没有彻底肃清,网络上又出现了“微信贩号”,这显然令人始料未及,号贩子的狡猾行为也呼唤相关部门监管升级。在这起案件中,团伙主要头目宇某供述其所有号源均通过其大学同学杨某组织大量“枪手”在预约网站上抢来的。宇某、王某通过杨某挂得专家号700余个,为何一个人能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成功从网上挂得700多个专家号,难道对网上恶意挂号就没有任何监管和防范措施吗?再者,号贩子是通过微信群互通有无的,这样的微信群为何能申请成功,对这些微信群相关部门为何没有发现和关闭?这些都暴露出相关部门监管的缺失和打击的软弱,正是由于这种监管缺失和整治疲软,才导致一些号贩子有机可乘,成功转战网络。因此,相关部门在加强对号贩子打击力度的基础上,也应该加大对网络号贩子的治理和打击,形成网上网下互相促进的整治合力。相关部门有必要对监管进行升级,不仅加强对官方预约挂号平台的监管,提升识别能力,防范枪手抢号行为,还要加强对微信等社交平台的监管,对号贩子等违法微信群进行关闭,编织出严密的监管网络,不让号贩子有可乘之机。(刘剑飞)

关键词:微信贩号,监管,挂号平台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