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师大女学生借200万尽孝引发“伪孝”之争 靠谱吗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张菲菲 吕甲 2015-08-05 11:0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川师大女学生借200万尽孝

  近日,川师大21岁女生樊师贝发帖称,希望有人借她200万,为父母在城里买房15年还清,至于利息“可以用后半生来陪伴你”。她说,六旬父亲要负担家用,哥哥啃老,而她目前一分钱都还没挣到,这才有了借钱尽孝的想法。

  这条信息经媒体报道后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有支持的、但更多的是质疑和谩骂。4日下午3点过,华西都市报记者见到了樊师贝,她手中的电话响个不停,从早上到下午,樊师贝的电话、短信、QQ、微信,加起来差不多应该有三四百条。“不是每个人都是人民币,不是人人都喜欢的,别人的质疑我理解,但是我还是会按照我的想法去做。”面对网上的“卖身”质疑,樊师贝这样说道。

  樊师贝的家庭到底是什么状况的,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行为?其实,樊师贝家里并不穷,爸爸一年收入能到到20多万。“我只是希望爸妈能提前享受到好的生活。”樊师贝说。

  她接到的信息

  一半质疑一半支持

  从早上7点钟开始,樊师贝的手机铃声就没停过,电话、短信、微信、QQ,好奇的、质疑的、支持的、交朋友的,接踵而至。还有人直接转了500块钱给她,表示支持。

  “加油,你是好样的,一生可以做很多事情,好好把握住就好。”“看过你的帖子,我觉得信任是相互的,也是很微妙的,不过我想我可以帮你。”在樊师贝的手机短信中,记者看到了不少这样的信息。

  也有劝解的:“小贝,我很赞赏你的真诚、孝心和勇气,但我个人认为,钱的多和小与幸福指数不一定成正比,有无房子,有无社保,只要衣食无忧,不一样快乐吗?观念一变天地宽。”

  也有直言质疑的:“古墓最大的心愿就是女儿清白嫁个好人家,你不仅没有尽孝道,反而让你父母丢脸了,盲目自信,颜值低成这样哪个土豪看得上你?”

  据樊师贝估计,从早上到下午,她接的各类信息加起来有三四百条,她只接起来了20多个电话,其中有80%直接说“做老婆”、“做情人”,还有说是跨国公司,邀请她去工作的。“这些一听就是陷阱。”樊师贝说。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借钱尽孝,女学生,孝道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