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恩平高考状元被奖励房 理科状元已获“状元房”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5-07-01 14:1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原因:

  企业、华侨设奖多

  意在扭转教育劣势

  今年高考,江门尖子生成绩在省内并不拔尖,全市文科状元仅排全省百名后。

  “我们的学生主要流向开平、江门去了。”恩平市教育局一负责人提供给记者一份数据:2014年,该市小学流失153人,初中流失429人,主要以恩城一小、黄冈实验中学最多。

  该负责人表示,每年由企业、华侨设奖奖励给高考优秀学生、教师及学校的“奖池”大约在300万元左右。“很多华侨希望能通过教育基金奖励来留住好学生,提高家乡教育水平建设。”该负责人表示,教育部门方面,每年会依据《恩平促进教育发展专项基金》规定,拿出10万元作为“高考突出贡献奖”。“奖励还是以企业、华侨为主导。”该负责人说。

  链接:

  没有人考上北大清华

  奖金就用于小学建设

  去年,著名侨乡乡亲、澳门恩平同乡会会长冯活灵在恩平专设的百万高考奖学金引发社会关注。根据规定,2015年~2021年,恩平学生若被北大、清华录取,将有机会获百万元奖学金。

  然而规定实施首年,恩平暂未出现北大清华生。恩平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通过部门与方案制订者协商,今年将从基金中拿出20万元用于当地小学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剩下的仍留给明年符合条件的优秀学子。

关键词:恩平,高考状元,奖励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