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益,用爱凝聚起绿色崛起幸福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苏倩岚 2015-06-12 08:4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9日上午,河北省首届网络公益活动日主题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活动围绕“网络汇聚力量爱心牵动你我”主题展开,通过举办主题活动现场会和网络公益专题讲座的形式鼓励更多人加入网络公益活动队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网聚河北正能量。(6月9日长城网)

  利用网络搭建公益平台,通过网络招募志愿者队伍,在网络传递爱心、汇聚力量,这是适应互联网时代的需求,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占领思想文化阵地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广大网民中落地生根的有效载体。河北省首届网络公益活动日主题活动正是让互联网与公益融为一体,让爱成为凝聚绿色崛起幸福感的不竭动力。

  “互联网+公益”,让爱快速实现扩散与凝聚。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参与公益活动,除了现实社会的多种公益组织,各种各样的网络公益组织发展壮大,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把自己的知识和心得跟别人进行交换,整个过程中规避了繁杂,取而代之的是简单、有效的公益行为。通过网络,让地球各个角落的人参与其中,实现了不仅仅物质的互换,更帮助“知识贫瘠”地区的人们获得来自各界的精神食粮,开拓眼界,启迪思维,点燃梦想。

  “互联网+公益”,为爱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爱是公益的内核,互联网则是公益的有效宣传形式。无论是长城网组织策划的“爱心润春蕾共筑中国梦——关爱女童”公益活动,还是河北新闻网组织策划的“善行河北助力圆梦——残疾人梦想征集”公益活动,在全省、在网上都会形成强有力的舆论声势,实现线上公益与线下公益的有效融合,实现宣传与践行的高度共鸣,以这样的公益活动为引擎,网络公益理念定会传播得更深更远,爱如添翼,就会朝着需要爱的人和地方飞去,让河北遍布爱。如此,人们在参与公益与享受公益中进一步提升了获得感与幸福感。

  网络汇聚力量,爱心牵动你我。“就像寒冬腊月的暖流,是久旱甘霖的雨露;不以善小而不为,一滴水,也能映出四海五洲;搭把手,搭上一把手,人生旅途一起走……”一曲《搭把手》在中国大地唱响,也唱到了人们的心坎里,让我们积极参与到网络公益中来,以互联网时代的最有效形式、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他人“搭把手”,让爱凝聚起河北绿色崛起的幸福感,共同描绘出“三个河北”建设的善行底色。(苏倩岚)

关键词:河北,互联网,公益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