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邻居,你好!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焦海洋 蔡晓辉 2015-05-27 10:3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焦海洋 文/蔡晓辉

  青岛市市北区的“邻居节”,从2004年到2015年一办就是11年。11年间,该区的19个街道一共举行了4700多场邻里互助活动,80多万人次参与,200多家单位响应。市北区区委书记惠新安说,“邻居节产生于百姓需求,兴盛于百姓需求,只要老百姓喜欢,我们就会一年一年地办下去。”(据《光明日报》5月25日报道)

  高楼一住、大门一关,即便是同住一个单元的邻里,也是相逢不相识,这大概就是当代城市社区邻里关系的典型写照。吃个“百家宴”、开个趣味运动会,把搬走的邻居们请回来一起喝酒品菜聊天……青岛市市北区的“邻居节”犹如一个窗口,让邻居们借此交流互助、增进感情。当寂静的楼道因邻居间的往来而热闹起来,谁能说这不是一道优美的城市社区人文风景呢?

关键词:邻居节,社区,邻里关系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