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微评

革命旧址女雕像遭袭胸亲嘴 素质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直隶巴人 复兴中国梦 泉水叮叮咚 2015-05-26 09:2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网友发图片说,在陕西旬邑马家堡关中革命旧址游玩,看到这些不文明行为!与雕像合影又是袭胸、又是亲脸……国民素质去哪了?丢了素质,也不要面子了么?旅游文明再次让人尴尬的一地鸡毛。国家旅游局日前公布了首批全国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首批黑名单有4人上榜,但我们看到被拉黑10年的惩罚并没有让一些游客长记性,又再次出现影响恶劣的案例,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革命旧址女雕像遭袭胸亲嘴

  直隶巴人:道德素质是人心内部的约束,应该内外一把抓,打打组合拳。要形成宣传教育的氛围,让游客在出游的每个环节都能接受到文明教育,比如有些地方设计激励办法微刺激,把垃圾带出景区,给你一瓶矿泉水等。另外景区加强管理很重要,不能只顾着挣钱却疏于管理,正如有的网友诘问:游客的放纵固然不对,难道革命旧址没有人管理吗?文明不是一天养成的,素质不是一天能提高的,只有内外兼治才能逐渐改变恶习陋习。

  复兴中国梦:真是让人汗颜!真不知再说什么好呢,难道国人就这样“邋遢”下去吗?难道国人把“廉耻”当“荣耀”吗?难道我们就一点也不懂得“行为举止”吗?当今互联网时代,殊不知游客的一点“瑕疵”都会被暴露在全世界人民的眼皮之下,我们还要把国人的脸面丢到全世界吗?新旅游法已经颁布实施,道德加上法律才是有效之策。

  泉水叮叮咚:不乱丢垃圾,保护公共环境和设施,这不是我们小学老师经常教育我们的吗?对于孩子来说,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和习惯,要靠言传身教;对于成人来说,要靠自觉和羞耻心。国民素质的提高,要靠教育,靠每个人的自觉。

关键词:雕像,袭胸,素质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