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肾救子 用爱点亮生命之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边建军 2015-01-21 11:1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4日下午,段淑花的一个肾脏在北京武警总医院被移植到患尿毒症的儿子李凯体内。李清中告诉记者,因一双儿女都患上了尿毒症,他和妻子决定分别移植一个肾脏给儿女。待段淑花母子恢复稳定后,李清中与女儿李敏间也将进行肾脏移植手术。(1月16日《河北日报》)

  李清中是承德市承德县石灰窑乡河西村人,儿子李凯、女儿李敏相继被查出患有尿毒症。一般情况下,患上尿毒症意味着美丽的人生即将结束,一切理想和希望都会化作云烟。这对家庭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这对孩子来讲,是多么残酷的事情。面对厄运到来时,李清中夫妇秉持着父母天性,怀着满腔热望,做出了令人动容的选择,迸发出不平凡的力量——捐肾。

  舐犊之情,人皆有之,没有哪一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他们的事迹之所以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轰动,是因为他们对孩子的爱超过了自己。段淑花不但给了儿子第二次生命,还给这个不幸的家庭带来了美好的祝愿和希冀。其实,就算段淑花不捐自己的肾,人们同样能理解,每个人面临可能存在的生命危险,都会恐惧,只是段淑花的大爱战胜了恐惧。“把他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又没能给他们健康的身体,想尽办法也要让孩子们活下去。”母爱无言,字字句句皆平淡。段淑花捐肾救子的义举可歌可泣,谱写了一曲人间颂歌。

  亲情是人间最无私、最感人、最温馨的情。它是一种血肉相连的情感,是一笔超越时空的财富。段淑花的一个肾,成就的不只是儿子的健康与生命,也折射出了我国千千万万个普通妈妈的坚韧、勇敢与博大。一家人身上闪耀着至情至爱的人性光芒。爱的伟大之处,在于无私和无畏。从自己的体内择取一个肾捐献给儿子,这种爱的奉献,不是一般父母所拥有的。目前,母子俩的情况都很好,那颗带着母亲希望的肾已经开始在儿子的身体里工作了。他们让人心生敬重,血浓于水,此情最亲。我们看到,当儿女命悬一线,父母挺身而出接力捐肾,不惜自己生命,无怨无悔;当一个家庭风雨飘摇岌岌可危,父母用自己的光亮,延续子女生命之火;我们更感叹,面对病魔,血浓于水的亲情书写出深厚的生命接力,成为生命坚如磐石的支柱。

  爱的力量是不可阻挡的。我不止一次地被李清中夫妇的这种大爱所震撼。无情的病魔,或许能夺走年轻的活力,阻塞希望的道路,但李清中夫妇用他们舍生忘死的给予,为儿女的前行之路,点亮了永不熄灭的灯火。那点滴汇聚的大爱,如山如海,深沉静然,是人生历程中永不干涸的生命源泉,给予我们无穷无尽的力量。李凯、李敏是幸运的,李清中一家人是幸福的,祝福他们。(边建军)

关键词:段淑花,捐肾救子,尿毒症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