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多起出租车停运 越来越多的哥“跳槽”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2015-01-08 13:4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出租车停运

沈阳出租车聚集(1月4日摄)。新华社发

出租车停运

沈阳市民展示手机上的“滴滴红包”。

  近日,全国接连发生多起出租车停运事件。4日,沈阳市约70辆出租车聚集,反映取消燃油附加费、“黑车”泛滥、“专车”抢占市场等影响收入问题。

  “祥子”为何频频“不拉活儿”?记者调查发现,“专车”“黑车”不过是导火索,常年居高不下的“份子钱”和行业垄断问题,才是亟待动刀的行业痼疾。

  黑车抢资源 专车占资源

  近日,全国接连发生多起出租车停运事件,纵览“的哥”反映的问题,大多与燃油费调整、调价方案和黑车、“专车”有关。以沈阳为例,有司机表示目前上千辆“黑车”抢生意,“滴滴专车”也有近千辆,一些“的哥”的月收入从5000元降到现在的3000元。

  据了解,“专车”大多是2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汽车,车内配有免费充电器、饮品等,司机提供全套商务礼仪服务,受到很多乘客欢迎。一些出租车司机表示,乘客没看到其中的安全隐患。“专车”运营者很多没有取得客运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等,一旦产生纠纷和危险可能会投诉无门。

  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自己花21万元从公司买了辆中华车,每月交了2000元“份子钱”后,到手勉强3000元。每年还要支付各种保险、使用费、维修检查费。“6年想回本都难。”多名司机表示,每月一半以上收入都贡献给了“份子钱”。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出租车,停运,行业垄断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