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天价车位 民生负累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12-23 13:3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价停车费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一张停车15天、计费金额高达2342.5元的停车结算单在网上曝光后引发广泛关注,不少网民质疑票据的真实性,也有网民质疑收费标准的合理性。“天价停车费”是怎么来的?钱又去哪儿了?新华社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12月22日新华社)

  城市车多,考验的是管理者的管理水平而不是民众的钱包。所以,一个城市道路再堵,都不能也无理由对停车位进行天价收费。加上这些高额收费大部分还没有进国库,这就更存在借城市拥堵自肥的嫌疑。其实,大幅度提高停车位的收费,既不合理也无助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还容易滋生权力寻租与权力腐败,有关部门无疑需要叫停。

  有道是:天价停车费,收费为啥贵?谁人来批准,何人落实惠另有诗为证:天价停车法无依,收费去向又成谜。依法行政路漫漫,小处折射大问题。

  文/叶建明诗/丰唇夜话、鹿台一卒 题/sjg敬业心

关键词:天价,停车位,结算单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