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微评

“值夜班”不是“吃空饷”的借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义一 辛嫒 殷浩然 2014-12-14 09:3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读者向华商报反映,丹凤县园林绿化管理所3名职工入职两年多,未见其上过班,其中1人为丹凤县林业局局长马某的爱人。对此,丹凤园林绿化管理所回应称,3人是公益性岗位招聘的工作人员,长期值夜班。丹凤县纪委称将调查此事。

长期值夜班

  义一:当事单位除了用“长期值夜班”这样的“神回复”来搪塞社会大众外,眼下最应当做的莫过于还原真相。是否“长期值夜班”只要稍作调查,便可一清二楚。只是,是否“吃空饷”仅凭丹凤县纪委后知后觉地“将调查此事”,显然迟了半拍。要杜绝“吃空饷”再次改头换面出现,就必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从源头上把其连根拔掉。

  辛嫒:如果不是有员工举报,想必空饷就可以一直吃下去,看来,“吃空饷”者大多属于有背景、有关系的人,没背景、没关系的,估计想吃也吃不到。想要把这个“体制顽疾”治出成效,就需要下出整治到底的决心,不管涉及到谁,不仅要对“吃空饷”的人,更要把其“后台”揪出来,一起严加处理,唯有如此,才能杀一儆百。 

关键词:值夜班,吃空饷,丹凤县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