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千万公厕 令人惊愕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12-05 10:4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座公厕耗资一千万元

图/王铎

  建一座公厕要一千万元?日前,广州市城管委在官网上发文,称要在全市范围内规划新增550座环卫公厕。其中“越秀区3座新增公厕总建筑面积260平方米,投资估算为3006.5万元,平均一座公厕耗资一千万元”。消息发布后,随即引起各方哗然,议论纷纷。“广州市是缺公厕,但也不用一千万来建一座公厕吧?”受到外界质疑后,广州市城管委火速将工程预算改为91万元,同时解释说“计算方式出错,发布消息渠道有误”。(12月4日新华网)

  三座公厕造价三千多万,自然引得舆论哗然。广州市城管委立马灭火说是出错了,但这么大的漏子,岂能一说了之?首先必须看看计算方式到底错在哪儿了,将出错责任厘清,谁出错谁负责,找出责任人。这么严肃的事情,竟然出错,可见把关不严,领导也有责。二是深查出错表象背后的真实原因,若有胡乱造价行为,必须依法追责,决不能任其逍遥法外。

  有道是:造价千万建公厕,回应质疑说算错。其中猫腻要厘清,水分工程应裁撤。另有诗为证:千万公厕属奇葩,纳税人钱胡乱花。面对质疑称算错,自摆乌龙也当查。

  文/行者不疆 诗/悠然阿朵、老猫 题/一介草民

关键词:公厕,耗资,一千万元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