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秋去污又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莫梓芫 孙明洋 2014-12-02 15:1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昆明市东川区小江再现“牛奶河”

  新闻:媒体报道云南昆明市东川区小江再现“牛奶河”事件,村民刘天华告诉记者,前几天河水突然变白,跟去年几乎一样。一同劳作的几位村民也反映,最近一个月发现,有时河水早上是黑色或者白色的,到了中午就变清,晚上又变浑。(12月1日《南方都市报》)

  据当地环保部门调查,再沉淀会儿,排放液体就能达标。达标,达什么样的标?是不变乳白浑浊的“牛奶河”,还是排放内容不超标能健康使用?关键是,只有变身“牛奶河”了,当地百姓才知道出了问题,才有证据反映,也才能得到相关部门的监测和调查,难不成,其他时候都自生自灭了去?

  况且,这已是“牛奶河”再现真身,一年前罪魁祸首的企业和个人可是该罚的罚,该坐牢的坐牢,怎么就立马生出新班子重操旧业了?不知是污染环境罪的获刑门槛太高,还是河边企业魔高一丈,游击排放玩转太利索?

  图/孙明洋 文/莫梓芫

关键词:牛奶河,污染,获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