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还给我

来源: 长江日报 作者: 焦海洋 许魏巍 2014-11-24 11:0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独生子女费

  新闻:郑州市民陈女士反映,她符合条件生育二胎,但是向社区申请二胎指标时被告知,夫妻俩享受的独生子女费,应当如数退还。为何与国家卫计委出台的通知相违背。河南省卫计委接受采访时称,国家卫计委的通知,是面向全国、全局的指导性意见,而每个省份情况不同。(11月23日《京华时报》)

  当年响应政策,获得的独生子女费,现在因政策允许,想生二胎,本没有什么理由收回。一句简单的各省情况不同,恐怕不足以解释。到底有什么不同呢?拿这个当挡箭牌,政策岂不是成了一纸空文?

  已经过了多年的奖励,现在又要回来,又不是小孩子过家家,作为政府行为,也太不严肃了吧。再说,独生子女费又没多少钱,从来都是大手笔的政府,这时候怎么如此抠了,难道就不怕丢面子,有损形象吗?

  图/焦海洋 文/许魏巍

关键词:二胎,独生子女费,奖励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