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贪占直补 蝇患似虎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10-27 13: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闵汝明

  “村支书妻子名下竟有500多亩耕地,开着豪车每年领取4万余元的国家粮食直补款。”岐山县蔡家坡镇落星堡村二组村民惊叹。而该村支书李拉成说,只是暂时将粮食直补款打到媳妇名下。岐山县纪委、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称,该村支书行为违规,目前已介入调查。(10月26日《华商报》)

  粮食的安全关乎国家经济运行的安全,设立粮食直补款,既是为了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增加农民的收入,也是为了国家经济的平稳安全。而截留粮食直补款肥私或挪作他用,不只是贪污腐败或违规违法的问题,更是在破坏国家的粮食安全,经济安全,有关部门必须严肃调查严肃处理。

  有道是:豪车开在支书手,其妻名下落粮补。民脂被吞应查办,绝非四万五百亩。另有诗为证:开着豪车领粮补,借鸡下蛋藏贪腐。村务监督要给力,漏洞再小也得堵!

  文/叶建明 诗/童心老兵 悠然阿朵 题/提恩畅

关键词:粮食,直补款,安全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