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为纲为新赶考递交新答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刚 2014-10-24 10:04: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日报刊载了《新的赶考 新的答卷》一文,详细描述了河北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点点滴滴,读之让人精神一振。河北省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新时期的赶考路上给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笔者认为活动的最大亮点莫过于对优良作风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和严的纪律进行了最大的巩固。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纠风之难,难在防止反弹,“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好的作风不是一时而成,更不能保证永不变质,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根治作风病,必须要有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和严的纪律,这是反对“四风”的杀手锏,必须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严的标准,就要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避免新的“形式主义”,从思想出发,从行动落实,思想上要严起来,整改上要严起来,正风肃纪上要严起来;严的措施,要在充分总结第一批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绷紧反“四风”这根弦,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严的纪律就是要盯住作风问题不放,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不等不靠,立行立改。

  贯彻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和刚性约束已经初步形成,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各级党员干部要“严”字当头,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自觉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多做顺民心、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王刚)

关键词:河北,赶考,答卷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