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成绩单岂能“一晒了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白露横江 2014-10-13 08: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历时一年多的教育实践活动,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解决了一些多年想解决没有解决的问题,刹住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全党全国人民交上了一本反“四风”的明白账,亮出了一份作风建设的成绩单,在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使全党全国为之一振。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8600万党员“穿百姓鞋、走百姓路”,点燃“群众路线”这个永不过时的“传家宝”的信仰之火,照亮中国前行的道路。在这场精神洗礼中,以八项规定为切口,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涤荡“四风”为靶标,以解决问题为抓手,锤炼党性、催生新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了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

  作风建设成绩单要“晒”。“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风建设是打通党和人民群众之间隔阂的任督二脉。晒成绩,晒的是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晒的是“四风”顽症宏观映像和细枝末节的改观,晒的是人民群众对人民政府信心的回归。作风建设成绩不怕晒,晒出了优良作风的阵阵芬芳,融化了冰川,温暖了群众。

  作风建设成绩单要“守”。根治官场作风之弊,一场轰轰烈烈的教育实践活动远远不够,运动式整治是一剂去腐生肌的猛药。猛药治沉疴,还需补药固本培基。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作,要把运动战转化为阵地战,守住教育实践活动开辟的新阵地,以制度化的形式落实到政府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人、每一天,不断地夯实作风建设的篱笆,切忌开倒车,造成干群关系的二次伤害。

  作风建设成绩单要“提”。一年的时间里,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形成动真碰硬的“头雁效应”,在“四风”问题上务求实效,一系列数字的缩减体现了整改的成效。但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整改没有完成时,教育实践取得了“开门红”,但用达到作风建设的理想状态来衡量还有差距,我们要保持不骄不躁的作风,绷紧作风建设的这根弦,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人民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作风建设是贯彻群众路线的生命线。我们要把握教育实践有期限、作风建设无绝期的原则,让清正风气成为社会的常态。(白露横江)

关键词:作风建设,成绩单,教育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