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贺幅盈门 自欺欺人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9-26 09:2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3日14时许,网友@花溪大学城贴出的一张照片显示,9条祝贺贵州城市职业学院新校区落成的条幅从校门顶上贴壁而下,祝贺单位分别是斯坦福大学、慕尼黑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哈佛大学等世界排名靠前的高校。这张照片随即引发网友热议,包括该校的百度贴吧。学生的跟帖包括“吓哭了”、“这么大面子”等。网友“洋洋洋262”则直言:“有必要搞这些名堂吗?我们又不是不知学校有几斤几两!”(9月25日《南方都市报》)

  无论民办学校还是公办学校,教学水平和自身实力才是硬道理,与其弄些虚假的名校祝贺条幅来装点门面,不如晒晒自家的实底儿更有说服力。虚假的“名校效应”只会弄巧成拙,反而显露“技不如人”的短板。愚人自娱的反讽还是不要了吧,有那忽悠的工夫,还不如把心思多用在提高教学水平上比较靠谱。

  有道是:校区落成搞庆典,虎皮做旗金贴脸。办学水平不提高,巨人腋下更显短。另有诗为证:名校条幅把人唬,众人皆觉不靠谱。何不少点假把式,提高自己人折服。

关键词:名校,条幅,民办学校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