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微评

中国男人和女人,到底谁配不上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天洋 孙向向 孙小离 赵鹏 2014-08-21 08:2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段时间,中国著名社交网站天涯社区出现一条热贴——《现在上海马路上明显女的比男的高一个档次,有图有真相》。帖子总结道:“现在的男的要么狗头狗脑,要么缩头缩脑,没一个看的舒服的,倒是女生都蛮有气质的”。这个观点得到跟帖中不少响应。

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

  李天洋:面对配不配得上的问题,网民大可不必争论。中西文化差异,社会形态的不同必定导致男女双方选择伴侣的标准不同。单纯从外形上就下定论说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显然是过于武断。不过,这样的一篇帖子也给“中国男人”提了醒,要想随着中国大国崛起的进程走向世界,提升个人形象将是我们要补的一“课”。

  孙向向:仅凭几张图来定论中国男人是否能配得上女人,我觉得还是有点太片面了。放眼大街上,帅哥们还是很多的,而且,对于男人而言,注重自身的内在修养更重要,女人选择男人也不仅仅是从外表来考虑的,至于配不配得上,只有男女双方自己才知道。单从外表来下定论,结果可能不是太充分。

  孙小离:笔者有一个韩国女性朋友,她的理想是嫁给一个中国男人,原因是觉得韩国男人同中国男人相比太“娘”了,但在很多中国人的审美标准里,对男性女性的要求是相同的。都以女人的“美”的标准评判男人,男人与女人还有什么差异?或许有些中国男人存在着不注重形象的问题,但评价一个事物以偏概全、太过自我,给中国的男人冠上“狗头狗脑”的帽子是否有失公正?

  赵鹏: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什么?我没听错吧。很多人说男人没时间打扮自己,每天累得像狗一样,哪有这等闲工夫“梳妆打扮”?我觉得这和有没有时间、钱多钱少都没多大关系,这就是意识问题,经常有人会对爱打扮的男人有非议,比如说他是娘炮等,其实一个男人能穿着整洁得体,才能保持男人的魅力,也是一种进步。男人们也应该帅帅地出场啦!修修眉毛、做做面膜......立马从屌丝变男神!

关键词:男性,女性,审美标准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