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时政经济

“千万元土特产”需追踪“去向”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周歌 2014-06-26 08:2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2013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审计发现3个省级部门和8个县存在转嫁因公出国(境)费用、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在公务接待中购买高档礼品等问题。如山西省柳林县接待办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在公务接待费中列支购买礼品、土特产等支出1124.48万元。(6月25日《京华时报》)

  在中央重拳出击,坚决遏制公款吃喝、请客送礼歪风的大形势下,山西省柳林县居然出现上千万元的礼品、土特产账单,如此问题的公然存在,不仅暴露出当地官员将中央的要求当“耳旁风”,同时,这也是摆在上级纪检监察部门面前情真意切的“检举信”,购置上千万元的土特产,究竟是哪些官员的“同意”?而至于“千万元土地产”的“去向”,应当“顺藤摸瓜”,一查到底。(周歌)

关键词:礼品,土特产,支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