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治霾神器”受质疑背后的常识思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06: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媒体报道,兰州市购置了高射远程风送式喷雾机,可将自来水雾化并喷出600米远,有媒体称其“可有效对抗雾霾、粉尘等”。而西安市新城区市容园林局近日也新购多功能抑尘车投入使用,该“雾炮车”重10吨,能喷洒120米远、70米高的水雾,有喷雾降尘作用,媒体将之称为“治霾神器”。(5月12日《新京报》)

  @乾羽:可以肯定,雾霾的治理是个系统的长期的工程,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所以,花费个90万元进行尝试并不能说是代价昂贵。问题是,对于新生产的设备,在购买前,其价值是否进行了充分的评估?当然,“治霾神器”只是一个通俗的说法,没有人会头脑简单到以为有几个“治霾神器”的武装,雾霾就可以销声匿迹。这一点公众自然也是清楚的。他们的疑问更多来自内心的常识:雾霾的治理到底靠什么,几辆车到底能有多大的作用;雾霾治理的花费应该怎样做到合理,如何把财政的钱透明地花在刀刃上。如果,之前人们就可以对所谓的“治霾神器”有一个基本的了解,相关部门在采购之前,充分征询民意,也就不至于令舆论产生如此之大的质疑。而这也应该是政府在治霾上应该要遵循的常识之一。

关键词:治霾神器,雾霾,治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