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兑现承诺 珍贵一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30 11: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陶小莫

  湖北咸宁实验小学副校长洪耀明昨天成了网络话题人物。昨天下午,有网友说,洪耀明为了兑现之前与学生的承诺,在上午的升旗仪式上亲吻了一头小猪,被一些网友称之为“中国好校长”。(4月29日是《南方都市报》)

  不惜自降身价,拥猪而吻,看似荒诞,实在情理之中。校长贵为人师,若爽约,有失诚信,有碍师道尊严。敢在广大师生面前兑现承诺,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理智,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做人,诚信为本;教人,以身作则。吻猪一举给人启迪,发人深思。

  有道是:千金兑一诺,古来美传说。吻猪虽奇闻,践诺开先河。另有诗为证:校长守信亲吻猪,学生心灵尽去污。今日深情一个吻,倒逼大人诚信笃。

  文/童心老兵 诗/sjg敬业心、滁人也 题/卯日星官957

关键词:校长,亲吻小猪,诚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