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教育科技

“吻猪立信”,难有长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30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湖北咸宁实验小学副校长洪耀明最近成了网络话题人物。4月28日下午,有网友说,洪耀明为了兑现之前与学生的承诺,在上午的升旗仪式上亲吻了一头小猪,被一些网友称之为“中国好校长”。(4月29日《南方都市报》)

  刘昌海:如果我是学生,这样的校长我喜欢。但作为一名教师,我对洪副校长的做法持保留意见。因为以“和小猪亲嘴”为条件要求学生保持环境卫生,即使暂时收到效果,其教育的持续性也难以保证,恐怕难以收到长效。

  陈广江:不管是赞是否,网友的强烈关注甚至过度解读,充分说明类似“校长吻猪”现象在国内太罕见了,公众还适应不了这种幽默。我们的传统文化里本就缺少幽默精神的基因,老师的穿着言行被严格要求,似乎只有正统形象才能显示师道尊严。

  刘义杰:古有“徙木立信”,今有“吻猪立信”,兑现与学生承诺的校长被誉为“中国好校长”,网友对此事的评价是极高的。不可否认校长的做法的确颇需要勇气,现实中有太多缺乏诚信的事情,但如果只是现实太稀缺,就将其意义如此升华,也有失偏颇,因为校长与猪亲嘴不应当只是当做诚信课。

关键词:校长,亲吻小猪,诚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