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瓶水很深 功能吸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10: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瓶水很深 功能吸金

图/美堂

走进家乐福超市水区,重庆晨报记者发现各种品牌的包装饮用水密密麻麻占据着一大片货柜,矿物质水、苏打水、冰川水、富氧水、纯净水……看得人眼花缭乱。重庆家乐福超市相关负责人透露,别看都是“白水”,它们的身价却有着很大的差别,“以500ml的瓶装水为例,我们卖场里最便宜的只需0.7元,最贵的卖到11.6元。”(4月22日 《重庆晨报》)

有专家表示,水主要由氢和氧构成,不论怎么处理都不可能具有特殊疗效。而针对各种“功能保健水”,早在在2005年卫生部就明令“涉水产品不得宣称任何保健功能”“功能水”打保健牌,就是用所谓的健康功能诱导消费者购买,以达到商家牟取暴利的目的。“功能水”不靠谱,消费者的消费不能离谱。

有道是:普普通通一瓶水,穿上马甲价不菲。商家借机猛忽悠,顾客难辨真与伪。另有诗为证:功能水中无功能,夸大其词把人坑。净化市场严监管,理性消费莫跟风。

文/樊耀文 诗/纪立刚、紫色风铃 题/童心老兵

关键词:饮用水,包装,特殊疗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