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衡水以“六抓六化”推进中国梦宣传教育扎实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2-18 13:1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中国梦宣传教育工作简报第4期

(总第4期)

  衡水以“六抓六化”

  推进中国梦宣传教育扎实开展

  一是抓好学习宣讲研究,把中国梦化作科学发展的新思路。将中国梦学习作为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干部教育培训主体课程。利用“菜单式讲座”、“农民理论家”宣讲等形式,搭建“百姓讲坛”,用“小载体”宣讲“大梦想”。组织全市社科理论界围绕中国梦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等进行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二是抓好新闻舆论引导,把中国梦化作追梦圆梦的新共识。组织开展“爱国在心中、推动中国梦”、“衡水追梦人”、“中国梦·我的梦”系列宣传战役。组织市内主要媒体在重要版面和黄金时段开设专题、专栏,结合衡水实际,对中国梦进行深度解读。充分利用衡水新闻网、衡水手机报、衡水官方微博等新兴网络载体,全方位全时段宣传中国梦,掀起中国梦的宣传热潮。

  三是抓好宣传教育活动,把中国梦化作衡水人民的新追求。继续深化拓展“厚德衡水”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弘扬厚德衡水、大爱衡水城市品牌,营造厚德重义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有力道德支撑。组织“梦想成真”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开展典型人物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活动,大力宣传他们奋力拼搏、梦想成真的先进事迹。

  四是抓好文艺创作宣传,把中国梦化作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营养。组织市群艺馆、市艺研所以中国梦为主题,创作一批歌曲、快板、小品等雅俗共赏的文艺精品。组织开展“读书成就梦想”全民阅读活动、“读书成就梦想”朗诵演讲等活动,开展书画、摄影、舞蹈、音乐、戏剧、曲艺“送欢乐下基层”、“艺术进万家”等文化惠民活动,以多种文艺形式宣传中国梦。

  五是抓好主题实践活动,把中国梦化作打造大儒之乡的新动力。结合开展“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主题实践活动,利用“妇女之家”开设“我与中国梦”专栏,组织三八红旗手、城乡巾帼建功标兵进行宣讲,开展“美丽家园·巾帼同行”系列活动。

  六是抓好对青少年的宣传教育,把中国梦化作弘扬中华文化的新风尚。以网上签名寄语、道德模范、百场儿童剧、心理专家、爱国歌曲、中华经典“六进校园”活动为抓手,依托学校主题班会、团队活动等载体,开展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开展演讲比赛、新童谣创作、绘画书法比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等中国梦社会实践活动,使广大未成年人受到中国梦的教育和熏陶,激励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衡水市委宣传部)

关键词:中国梦,简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