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节后上班身到更要心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0 14: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国务院规定,2014年的春节假期只有7天,2月7日,应是节后上班第一天。7日上午记者分别对尉氏县多部门进行实地探访,发现大部分政府部门能够按时上班,10点05分,大河网记者又来到尉氏县城管局,发现办公室内有三四名工作人正在聊天,其他科室空无一人,局长办公室同样房门紧锁。(2月7日大河网)

  新春佳节之后,大家又回到了工作岗位。节日的结束,意味着工作的开始。然而,不少干部员工却不是这样,春节过后,精神难以进入状态,工作迟迟不能恢复,人在岗心不在岗,人在位事不到位,如此“收假”不“收心”,实不可取。收心的快慢与好坏,既能体现出各单位的自律意识、纪律观念和综合素养,也能反映出一个单位的管理水平和质量。

  节后缺岗和懒散现象,源于“还在过节”的心理惯性难以遏止,这种容易让人精神萎靡、情绪散漫的时候,也正是需要端正态度、改进作风的时候。无论是不是直接服务群众的机关,上班之后都不仅不能缺岗,而且应该赶紧收心,做到身到更要心到。

  节后上班贵在身到心也到。新年新气象,不管你从事什么行业,任什么职务,都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面对着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我们应尽快摆脱“过年状态”,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充足的信心,迅速投入到工作当中,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打造新亮点。

  要通过严肃纪律收心,及时调整干部精神状态。必须严格执行转变作风“八项规定”,认真坚持“治酒”、请销假等各项规定,让干部立即走出“年味”,收起“玩心”,绷紧纪律、工作这根“弦”。严格规章制度,加强监督处罚,不仅是更好地服务群众的要求,也是将作风不断深入下去,防止不良作风趁机抬头的要求。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之开头要收心。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我们每个人都要尽快调整好心态,尽快进入角色,脚踏实地地开展各项工作。新年有一个好的开端、好的作风、好的形象,做到收假即收心,收心即尽心,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吴树玲)

关键词:节后,上班,作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