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土豪奢华 世人惊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8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英国女子索拉雅·海尔达里(Soraya Heydari)近日讲述其在中国一个富裕家庭中当保姆的经历。她对中国家庭的富裕情况感到十分震惊,称中国的富豪喜欢奢华,热衷于模仿西式的生活,有时甚至显得有些可笑。据海尔达里介绍,其主人家拥有5辆保时捷,每周末要吃50道菜的大餐。(2月7日《国际在线》)

  靠劳动致富勤俭持家得来的产业,主人定当懂得怎样维护。怕就怕那些靠投机钻营一夜暴富的所谓土豪,他们挥金如土,张扬显摆,最终会应了“富不过三代”铁律。中国人讲究含蓄,有钱要学会享受生活,而无节制地铺张浪费,终会坐吃山空。所以,还是要节俭为上,多做些公益行善之事。

  有道是:吃穿用度太奢靡,洋人看了也惊奇。美味成山车成队,如此土豪品位低。另有诗为证:土豪富有精神穷,铺张浪费世人惊。烧钱不能太离谱,此等富贵辱门庭。

  文/常少杰诗/短笛无腔007、随遇而安 题/一笑随风

  图/张兮兮

关键词:土豪,富裕家庭,奢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